一车苹果

写的稀烂,大家慎入

唯一4

  舒朗还是没忍住,等到了双休日,他借口和同学马凡还有方学去露营爬山,

  “马凡最近体重超标,他爸妈让他别打游戏了,安排点户外活动”

  

  舒朗在客厅给李玫“汇报”行程,“就一天一夜,山上睡一觉,不耽误星期天返校”

  

  李玫还是不太放心,舒朗平常都是读书,参加竞赛,这爬山露营可是头一次,而且舒朗并没有什么特别玩的来的朋友,“那个马凡,不就和你打过几次游戏吗?”

  

  舒朗知道李玫还在犹豫,“还有我同桌方学去的,他是体育生,身体素质很好的,野外知识也懂不少”

  

  最后李玫还是不同意,“你们都还小,万一出事了,你这同学能去救你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一直没什么朋友,妈妈,就这一次,好不好?”

  

  舒朗想用苦肉计,可是李玫若是心软之人,又怎么会不接舒浩在身边呢?

  

  李玫扔下一句,“既然精力旺盛,不如看看那个竞赛,你们曾老师说他高一就和你提过的”

  

  曾老师是舒朗高中三年的班主任,也是数学老师,对舒朗很看重,只是舒朗并不喜欢竞赛,他聪明但不是天才,竞赛对他来说也是很大的挑战,而他希望把有限的精力留给自己,而不是只有数字的世界,

  

  如今他心里有了哥哥舒浩这个牵挂,更不想参加这个竞赛,毕竟集训的生活更加忙碌和封闭,

  

  “我不想去”

  

  李玫有些生气,从暑假回来,舒朗就变了,没有那么听话了,以前即使他不愿意,也会笑着和她解释,而不是低着头不看她,只说一句不想去,

  

  “舒朗,你是不是还在想那个外婆家的孩子?”

  

  “他是我哥哥舒浩,有名字”

  

  “小朗,舒浩就是个意外,如果国内有安乐死,我会送他走,他完全是在受苦,小朗”,李玫想抱一抱舒朗,

  

  和上次在外婆家一样,舒朗避开了,他无法认同母亲,而现在他甚至觉得自己根本不了解母亲,平日里温柔善良的妈妈怎么能说出这么残忍的话,

  

  客厅装修的明亮精致,可舒朗觉得此刻像是站在昏暗的地下室中,

  

  这么多年,父亲舒春至在外,生意越做越大,母亲李玫在内,家里的家务有保姆,舒朗又过于优秀懂事,他们之间一直相处和谐,几乎没什么矛盾,

  

  李玫受不了,她嫁给舒春至后,除了舒浩这个“意外”,她生活太顺了,遇到不顺意的时候,她只想逃避,自己一个人回卧室了。

  舒朗独自待在那里,看着院子里的柿子树,是他上初中的时候,李玫找人专门栽的,

  “妈妈就希望你身体健康,事事如意、开心,学习什么的都随你,小朗”

  

  舒朗突然很想见见哥哥,他要去找舒浩,本来已经踏出房门,可是李玫却出来了,

  “你要去哪儿,小朗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想去找哥哥”

  

  李玫看着儿子的背影,听到这个答案,她现在无比后悔生下舒浩,这个孩子为什么就没有“夭折”呢?

  

  “一个见过一面的哥哥比我这个生你养你的妈妈还重要吗?”

  

  舒朗的沉默让李玫倍受打击,

  

  她擦了下眼泪,“如果你拿到北城大学的录取通知书,那你去哪都行,但是现在,舒朗,回你的房间,你哥哥现在在医院呢,你去外婆家也见不到他”

  

  夜晚的星星很亮,舒朗坐在书桌边看着手机里的照片,

  

  录取通知书?竞赛?如果顺利,年底拿到保送资格,这样就可以了……

  

  电话响了,是外婆,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没事了,我和小浩说你很担心,他一定要给你打个电话”

  

  “哥哥”,舒朗听到那边有一些杂音,过了会听到了那好听的声音,尽管是沙哑的,但是舒朗还是觉得这是世界上最好听的声音,

  “别”

  

  “学习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不担心了,会好好学习的,哥哥”

  

  舒浩刚醒,给舒朗的这通电话已经用尽了力气,没一会就睡着了,

  手机收音不咋地,可是舒朗却舍不得这带着电流杂音中微弱的呼吸声,

  

  “小朗,小浩睡着了,早点休息吧,还要学习呢”

  

  “晚安,外婆,你也好好休息”

  

  周一,舒朗就找了曾老师,之后就是集训,预赛,联赛,再到决赛,

  

  聪明如舒朗有时也感觉力不从心,虽然一开始就知道自己并非天才,但还是会觉得挫败,

  

  十一月,终于拿到了保送资格,

  

  舒朗和同住酒店的男生告别,

  

  那位男生是第一,

  

  “你好像很开心”

  

  舒朗笑得就差把开心二字刻在脑门上了,

  

  “没错,涂悠,我要去见我哥哥了”

  

  高大的男生想起舒朗之前给自己看过的照片,“嗯”

  

  涂悠的天才让舒朗觉得不可思议,但人并没有影视剧里“天才的怪癖”,是很好相处的人,……

  

  十一月,家里已经在下雪了,漫天雪花,舒朗下了高铁转搭大巴,又坐了进村的小巴车,可是山路弯折,天冷路滑,

  “小朗,你想去,爸妈可以去接你啊”,李玫在温暖华丽的家里看着屋外越来越大的雪,

  

  “我想快点见哥哥,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他”

  

  “打电话也可以啊,小朗”

  

  “都打了几个月了,我想当面和哥哥还有外公外婆说这个好消息”

  

  话音刚落,巨大的声响掩盖了一切,

  

  “喂,喂,小朗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纯白的雪花还在慢悠悠落下,舒朗感觉天旋地转,眼前出现坐在轮椅上等着自己的舒浩,

  “等”

  “小朗”

  

  幻觉中,舒浩竟然能动了,他向舒朗伸出手,似乎想扶他起来,

  

  “哥……”,头破血流的舒浩向冲自己笑的舒浩递出手,笑着闭上了眼睛,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